close


前幾天醫院志工職勤時.有一位沒有家人陪同.手腳又不便的病人


我很小心.耐心的幫他推輪椅.掛號.看診.拿藥.直到看完病離開醫院.


我不敢多問他為何沒親人陪同.


因為這個病患的脾氣可不小喔.聲音又大.態度口氣也不是很好.要我專心推好輪椅.


當我從他背著的皮包裡拿出健保卡時.他還會一再叮嚀要我把皮包拉鍊拉好.


最後我請保全人員幫他叫了計程車.他才有點微笑著說:﹝小姐.謝謝妳喔!不好意思喔!


我因生病心情不好.請妳不要介意哦,﹞


我笑笑著對著他說:﹝像哄小孩般似的﹞.沒有關係啦!每個人生病都會如此的啊!要他安心養病.要他按時吃藥.


﹝我有很詳細的告訴他如何服藥﹞


我深深的體會到.我們平常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.


有著健康的身體才是最大的財富呢!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