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25 天氣晴朗


聽格友美麗的ㄚ婷推薦淡水往金山 或三芝方向


屯山國小附近有間紫滕咖啡園的紫藤花開的非常漂亮


趁今天天氣這麼晴朗 趕緊衝去準備好好的給他拍幾張照片回來分享


結果卻讓我很失望    嗚......沒有拍到啦  因為他的花季是每年的3月底至4月



大門深鎖沒有開放  無緣的紫藤花啊  明年的4月  我一定會再來看你的啦^^



金拍謝  這一張是從網路借來分享的  不能說是偷的喔  我會還他的 是不是很美啊


漂亮的紫藤花 相信沒有人不喜歡它的紫色浪漫  也是貝蒂最愛的顏色      ↓





沒有拍到紫藤花  既然來都來了 拍拍古厝和美麗的九重葛也很不錯啊





非常感謝美麗的 jean  說這是~石榴  我好像不曾看過也沒有吃過   足俗ㄟ


營養價值 石榴形狀如瘤,皮內有子,秋季果實成熟時采收食用,其口味大致有酸、甜兩種


鮮艷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、白似水晶,十分惹人喜愛,石榴鮮食味甜微酸,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



九重葛屬於 紫茉莉科 九重葛屬是多年生  蔓性常綠木質藤本或灌木植物


又稱 南美紫茉莉、三角花、三角梅,因花姿自下而上,多層花簇,故稱~九重葛





它喜歡溫暖的氣候和耀眼的陽光,所以本省的九重葛長得特別好


尤中南部一帶,不但花開得多,顏色格外艷動人,花期也比北部長


九重葛的品種繁多,有單瓣重瓣斑葉品種  顏色多樣  色彩繽紛




美麗的ㄚ婷 說再往前走會看到很多波斯菊


但是當時我有問古厝旁的居民 他說現在這附近沒有什麼花好拍的 我就離開 去逛淡水老街了


以下的波斯菊是在中壢圓通禪寺附近拍的  就請您們加減欣賞吧



波斯菊在台灣的各大小花海中,是不會缺席的角色之一


其鮮豔嬌麗的顏色,常是製造花田中熱鬧氛圍的最佳功臣





  資料取之網路    如有侵犯個人創作智慧 敬請告知立即刪除 謝謝   


就在淡金公路的約十三公里處 淡水石頭厝2-1號的紫滕咖啡園(近屯山國小)電話28010800


感謝大家的捧場 賞花愉快



    



 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